白耳少女

大龄老阿姨,偶尔少女心

【穆卓】黑白(24-26)

* ooc私设预警,【坚持非黑即白的警队队长穆】×【游走于黑白之间的天才黑客卓】,微池塘,关岳倾情出演反派

* 鉴于本人的文盲特性,涉及到刑侦、计算机、医学等专业知识可能有误,欢迎指正,重点看穆卓

* 有穆的手伤梗和卓被打头的梗,想写失明梗,但为了剧情需要替换为其他伤病(嗯,可能会很虐)

* 后续还有很多情节没完全想好,所以更新不定期,入坑需谨慎,也欢迎大家提梗

===========

Chapter 24

一直看着卓治又睡下了,穆司阳才轻手轻脚地给对方掖了掖被角,走出病房。一出门,正看到严智明端着一大瓶颜色奇异的饮料走过来。

“司阳,卓治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“刚睡下了。”

池大勇和大家说了昨晚的事情,队员们有心探望又怕队长生气,于是让严智明做了代表。他看着穆司阳眼底隐藏在镜片后的浅淡青色,推了推镜架:

“你守了一夜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这是针对卓治伤情特别制作的严汁,当然,对熬夜也有帮助。司阳,你也来一杯吧。”

严智明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纸杯,倒上满满的严汁递了过去。如果是以往,穆司阳一定会找各种借口推脱掉,但这次他鬼使神差地接过来一饮而尽。

诡谲的苦涩味道从口腔蔓延至胃里,喝得他全身发麻。穆司阳一抖手捏扁了纸杯,冷汗从发丝下迸了出来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。”

这种地狱饮品哪里好了,可是偏偏就有人爱喝——笑起来像天使,口味却如同魔鬼。

但是严汁再苦,也比不过穆司阳心里的五味杂陈。

“阿严,还记得吗?我曾经问过你,觉得卓治是个怎样的人。”

严智明点点头,和穆司阳一起坐到了走廊的长椅上:

“上次和你谈过之后我更加注意观察卓治,也曾试图对他进行心理分析,包括……”

严智明看了看穆司阳的眼色,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,“包括将卓治和国子的侧写进行对照。”

穆司阳并没有流露出任何意外,只是冷静地问:

“那……结果呢?

“没有结果。或者说没有结果才是有结果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穆司阳被绕糊涂了,严智明惯性地推了一下镜架,翻开笔记本上只有寥寥几笔的一页:

“我观察到的卓治都是他希望我看到的样子,我很难收集到卓治真正的信息,更别说分析出他的真实人格。简单说就是,我看不到真正的他,所以没有结果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又说有结果?”

“因为这正说明卓治非常善于隐藏自己,能做到这一点需要超乎常人的强大内心与自信。这和国子里的黑客的侧写不是非常相似吗?”

是啊,还有那么多的巧合,卓治每次追踪国子的IP,结论都是在他们身边,但他们总找不到任何可疑的人员;已被确认的国子的策划者,关岳,和卓治的弟弟关系不浅。

不愿相信的怀疑正在逐步走向确定,穆司阳沉了口气,脸色愈发阴沉。

卓治,你为什么还能如此坦然地呆在我们身边?为什么还能淡定自若地以假IP的借口告诉我们国子的定位?

你相信我找不到你吗?还是希望我可以找到你?

亦或许你就是喜欢玩这样的游戏?像以前你和我开的那些玩笑一样。

所有的表现都瞒不过身为侧写师的严智明,他看着穆司阳,认真地询问:

“如果卓治真的是国子,我们要怎么做?”

穆司阳忽然想起了卓治在医院门口等他的那一天,他兴趣盎然地问自己:觉不觉得如果两个人做对手的话,还挺有意思的。

所以,这算暗示吗?

当然,穆司阳记得自己的回答——

就算是遇到像你一样的天才,只要触碰了法律法规,我都会尽全力逮捕。


Chapter 25

警队队长上班走神是前所未有的事,但在卓治住院的日子里,穆司阳似乎每天都在走神,惹得队员们担心、好奇,又不敢问。

满脑子天马行空的小天才是不可能乖乖忍受医院里的寂寞的。伤势才见好,就想惹事情,一个人溜到医院的花园里“吧嗒吧嗒”地摁手机。

- 司阳,今天晚上我想出去玩,你陪我吧。

信息提示音将穆司阳的思绪从飘忽的天际扯了回来,看着那只小狐狸进了医院都还不肯老实,一下子皱起了眉。

- 你伤还没好,好好休息。

- 而且医院不允许病人私自外出。

哼哼,就知道会这样说。

小天才撇撇嘴,又溜出一个笑容。

- 已经好了。我们可以偷偷溜出去,不让医生知道。

- 而且某队长自己违反在先,上行下效。

-(萌系表情包-冷漠.gif)

啪——

穆司阳的手机摔在了桌上,造成了不小的动静。一帮本就“不敢说不敢问”、小心翼翼看脸色的队员们,集体跟着心中一抖,整齐划一地把脑袋扎进了电脑显示屏后面。

其实穆司阳摔手机并不是出于生气——嗯,生气也是有的,毕竟某人受了伤还不肯乖乖修养,实在让人恼火——但多半原因还是手上一抖没抓稳,摔了手机,因为自己不顾伤痛跑出医院去查案的事,怕是要被抓一辈子把柄了。

- 下不为例。

没错,这一次乖乖听话了的还是穆司阳。

- 晚上八点,我等你。今天穿帅一点吧,不要像平时那样随意了。(笑脸)

穆司阳放下手机,低头看了看自己万年不换款式的白色T恤和黑色皮衣,真的开始思考自己的穿着是否随意了些。

“司阳。”

终于,池大勇还是决定替队员们探探底,“明天就是国子说的大结局日期了。可是,我们还没有国子中的黑客任何线索。”

唯一了解穆司阳心中怀疑的严智明心情复杂地看向穆司阳,好奇他会不会告诉大家卓治的嫌疑。

穆司阳的眼睛又回到手机屏幕上,他盯着“晚上八点,我等你”几个字,想了一想,反问池大勇:

“大池,你觉得我平时的穿着有问题吗?”

“……?”

卓治住院的日子里,警队队长穆司阳不仅前所未有地走了神,还开始说胡话了,惹得队员们担心、好奇,又不敢问。


Chapter 26

打开病房门的那一刻,卓治被穆司阳西装革履手捧鲜花的样子吓愣了,瞪着眼打量了他半天才缓过神来:

“你这是…… ”

“你说不要穿得太随意。”

“这花……”

“看望病人不是都要送花吗?”

说实话,如果穆司阳不解释,卓治真的会以为他是来求婚的,难怪门口那些路过的小护士们会满脸羞红地看着这个高个子偷笑。

趴在门板上实足笑了一阵子后,卓治才伸手把门口的人拉进屋子:

“不愧是队长,理解能力满分。先进来吧。”

穆司阳看到早早换好了便装的卓治穿了红色的衬衫外套,休闲又活泼,极衬他粉白的肤色,整个人完美诠释了青春的美好。他这才领悟到“穿帅一点”、“别像平时一样随意”的意思,相比之下,自己真的是连衣服都透露出严厉与无趣。

“医生刚刚查过房了,护士们也都很忙,我跟在你后面,不会有人注意的。”

卓治将花插进花瓶,又在被子里塞了枕头装出有人睡觉的样子。看得出,是蓄谋已久了,如果不是耳朵上的助听器,穆司阳已经忘了这个兴奋地伪造现场的人是个伤患。

但就是那个助听器,扎进穆司阳眼里,让他的心一阵一阵地发紧。

天才大抵都是倔强和骄傲的,不肯轻易露出自己的弱点。

卓治依然像以前一样微笑着面对他,温和地与他谈话。但穆司阳还是敏锐地发现,卓治会在交谈时不动声色地将左耳偏向他,在对话音量减弱时还会微微蹙起眉。

善于隐藏如卓治,很好地隐藏着这些小细节,换做别人一定不会发现。

但穆司阳就是发现了。

他回想了一下自己过去二十四年的人生,好像除了嫌犯,还从没这么在意过一个人微小的表情。

从没这么在意过一个人是否真的还好。

被关注的人打理好一切,满意地叉了叉腰,又上下细细打量了一番门口板正的人,伸手从那人送来的花束中摘下一小束满天星,插到对方胸前的口袋里,笑脸盈盈:

“这样就不会太严肃了。”

===========

【下集预告】

继续约会。


tbc。

评论(6)
热度(36)

© 白耳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