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耳少女

大龄老阿姨,偶尔少女心

【穆卓】黑白(32-33)

* ooc私设预警,【坚持非黑即白的警队队长穆】×【游走于黑白之间的天才黑客卓】,微池塘,关岳倾情出演反派

* 鉴于本人的文盲特性,涉及到刑侦、计算机、医学等专业知识可能有误,欢迎指正,重点看穆卓

* 有穆的手伤梗和卓被打头的梗,想写失明梗,但为了剧情需要替换为其他伤病(嗯,可能会很虐)

* 后续还有很多情节没完全想好,所以更新不定期,入坑需谨慎,也欢迎大家提梗

===========

Chapter 32

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给可疑人物暗下结论可不怎么专业,凭着国子发送的几串数字和可疑的穿着与行径,就说监控里的人是嫌犯,显然也牵强了一点。

“再看看电脑里能查到什么线索吧。”

穆司阳对网警说,没露出什么情绪。网警点点头,却没什么信心:

“国子是个技术高手,恐怕所有的痕迹都会被清除干净,用假数据掩盖,以我的能力,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线索。以前,好像卓治都没能掌握他的动态吧。”

最后这句话戳中了穆司阳的痛处,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几下,最后闷闷地发出一声“嗯”。

“咦?不对啊。”

网警“噼里啪啦”地敲了一阵键盘后,发出疑惑的声音,“这家伙清除数据的方式还真是奇怪,给我点时间,说不定我能找出恢复的方法。”

留下痕迹就代表着证据,只要查清监控里的人是谁,案子很快就能结了。

穆司阳心头一跳,不知不觉地握紧了拳头。

“好了,好了。”

不知道花了多久时间,网警终于从屏幕前抬起头,“我还以为国子技术有多滴水不漏,原来不过是华而不实的花哨伎俩,看着挺迷惑人的,还是被我找到了破绽。”

穆司阳探头到屏幕前:

“发现了什么。”

“他在电脑上的操作记录都被我恢复了,这家伙的确做了系统入侵行为,时间也和监控视频对得上,是那个黑衣服的人没错了。不出意外,其他几家网吧他用过的电脑,都可以查出证据。”

下一步,只要依据监控画面找出这个嫌犯就可以了,后面的查案流程,穆司阳太熟悉了。

“下面将重点……放到这个黑衣人身上。”

穆司阳松了拳头,极为冷静地将话说出了口。

“等一下,这里还有他登录邮箱的痕迹,说不定能发现点什么。”

网警在键盘上敲打了一番,接着打开了一个邮箱。


Chapter 33

邮箱注册时间不久,待处理的未读邮件一大堆,点开来看都是每日固定发送的垃圾广告。

要说正常的邮件往来,只有收件箱里的几个带附件的邮件,发件人是同一个人,账号并不是有规则的字母数字排列,很像是临时申请的。

那些附件,都是国子的剧本。

关岳将写好的剧本通过邮箱发送给那名黑客,黑客接收后黑掉官方系统,将剧本发送出去。

穆司阳果断地问道:

“能不能查出发件人的信息?”

网警点点头,“能查到发件人的IP地址。”

有了IP地址,继续追查发件人便不再是难事——关岳,证据终于指向了这个人。

穆司阳片刻没有耽误,保存好证据就召集人马前往关岳的公司。关岳看着广告屏中警员们急匆匆地跑出网吧,开着警车在城市中奔波,笑容不觉又加重几分,想着他期待的大结局恐怕马上就要到了。

警笛声越来越近,很快就到办公楼下。关岳一愣,卓宇疑惑地问道:

“关岳学长,警/察怎么来我们这里了?难道国子和我们在同一楼办公?”

没等关岳想好怎么回答,穆司阳已经带着队员们敲响了他办公室的门。

“关先生,我们现在在追查国子案件,有证据证明你可能和案件有关,请配合调查。”

穆司阳拿出手机将网警找到的证据显示给他看,关岳看着手机上的显示,不服气地一笑:

“就凭一个IP地址就拿我当嫌犯,谁知道是不是国子搞的鬼。穆队长当我这么好糊弄吗?”

“我们只是请你配合调查。方便查看一下你的电脑吗?”

这时候拒绝配合无疑会让嫌疑更大,最重要的是,在关岳看来这显得自己很不体面。反正电脑里也没什么留下什么证据,他推过自己的笔记本电脑,满脸不悦,但依旧摆出高傲的神色,阴阳怪气:

“看吧。”

“谢谢配合。”

穆司阳接过电脑打开显示,一眼就看到了桌面上整整齐齐排布的国子的剧本文档。

“关先生,可以请你解释一下吗?”

关岳本来别扭地翻着白眼看别处,听穆司阳这样一说,扭头扫了一眼屏幕,脸色一下子变了:

“这……这怎么可能!我明明都删掉——”

话已出口,覆水难收,后悔是来不及了。

“关岳学长,你真的是国子吗?”

卓宇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望向关岳,乔晨和张百扬已经向关岳走了过来。

“是他,是他搞的鬼……是什么时候……他黑了我的系统,恢复了我的文档……”

关岳连连后退,突然扬起一边嘴角笑起来,做最后的挣扎,“你们以为做这些事的只有我一个人吗?每一次黑掉系统的都是他,卓治!你们警队自己的人!”

关岳的手指向穆司阳的身后,穆司阳避开身子,回头看身后的人。被借调来的网警抬头露出疑惑的脸:

“我不是卓治……”

从一进门开始,这位跟卓治身材差不多的网警一直在穆司阳身后被挡住脸,关岳光顾着对付穆司阳,也没仔细看,本能地以为他就是卓治。

张百扬冷哼一声,扭住关岳的胳膊给他带上手铐:

“你连谁是卓治都不认识,就想栽赃,当我们是傻子吗?”

“网吧不是有监控吗?你们去查!”

“我们当然会查,但肯定不会是卓治!”

唐佳乐也气得蹦出来,“他现在人还在医院养伤,怎么可能搞这些直播。小心我们告你诽谤警务人员!”

唐佳乐一时嘴快,忘了卓宇还在现场,卓治当初可是一再交代他不要告诉自己的弟弟。一时间,接收了太多信息的卓宇难以消化,整个人急得不行:

“佳乐哥,你说我哥受伤了?什么时候的事!关岳学长,你说我哥是国子是什么意思?我哥到底怎么了!”

唐佳乐也不知该怎么解释好,乖乖闭了嘴。被逮捕的关岳精神开始恍惚,口中不住地喃喃自语:

“他是故意的……他早就盘算好了,假装答应我,假装听我的摆布,然后冒着自己被发现的风险故意留下证据,就为了看到我今天的下场……他是故意的,在我最得意的时候……是我输了吗……我输给他了吗……”

没人听得懂关岳在叨念什么,除了穆司阳——他终于解开了心里的结。

全市的广告大屏上投放出关岳被押进警车的画面,然后直播中断,一切恢复如常。

严智明已经离开了医院,卓治收好掌上电脑,对着警车开过的方向暗暗说了句:

“关岳,谢谢你对我弟花费的心思。”

===========

* 不知道写清楚没,就废话几句,小卓在关岳拿小宇当要挟的时候就决定教育他,计划好了一切,假装妥协关岳帮他做事,关岳觉得俩人在一根绳上,卓治不会留下痕迹。

对于卓治来说,那些受害人都不是老实人,他潜意识里有看好戏的念头,害怕自己内心会有黑的一面,一直摇摆在黑白之间。后来遇到穆,觉得自己会追随他找到方向。

对于穆司阳来说,他在最后了解到了卓治,相信卓治不是黑的一面,也就释然了。

=========

【明日预告】

大结局上篇。


tbc。

评论(16)
热度(48)

© 白耳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